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其他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甘肃网络举报宣传与市民面对面

编辑:来源:“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更新于:2021-10-16

201802245bc9f235896a41e6835a8fef.jpg

为响应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5日,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广泛动员周围社区居民参与,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网络举报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途径,普及互联网知识,和市民一道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a39f7744f0ae4b32f699f3dadb1345da.jpg

上午9时30分,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广大市民纷纷在宣传展板前驻足,了解举报途径,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举报中心的职责、具体工作等。一位老年市民表示手机上经常会收到一些中奖信息,真假难辨,还有一位妈妈谈到浏览网页时会出现一些低俗弹窗,最担心孩子看到,但也不知道怎么办。举报中心设置答疑处,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通过这次举报宣传,大家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以后碰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时,该怎么举报,也能发挥自己力量来参与互联网治理了。”

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和普及举报知识,现场还推出举报知识在线答题,过往群众被互动环节吸引,纷纷赶来参与,热情高涨。当日的宣传活动共有343位市民通过手机参与答题,不仅获得了精美礼品,进一步熟知了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受理方式,了解了什么是谣言,碰到谣言该怎么分辨等。

3c8af9071b8c56355efbdcd85464b17c.jpg

据悉,举报中心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持续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受理处置网民举报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实现了网上网下齐发力、共治理的良好工作局面。

举报中心呼吁广大网民发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时,要积极通过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方网站、甘肃地区联合辟谣平台等积极举报。网络有你,才会更清朗!(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31-8712377

举报网站: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gsjbzx@12377.cn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