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世卫组织官员提醒新冠疫苗接种勿“混搭”

编辑:来源:新华社更新于:2021-07-14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12日提醒,不要将来自不同制造商的疫苗“混搭”接种,称这是一种“危险趋势”,因为目前关于这种做法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数据还很有限。

  路透社援引斯瓦米纳坦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报道,不少人询问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时是否可以换一种,“这一趋势有点危险”,因为目前关于疫苗混搭“我们既没有数据、也没有证据”支持。

5月19日在英国贝德福德拍摄的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标识。(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斯瓦米纳坦说,关于混搭新冠疫苗的临床数据有限,英国现阶段开展临床试验,研究混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辉瑞疫苗的效果。

  鉴于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发的副作用,法国政府4月决定为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55岁以下人群提供不同种类的第二剂疫苗。关于这一做法,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当时说:“没有充分数据说明这种做法可行……我们无法就中途更换疫苗给出建议。”(记者王鑫方)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