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暴雨来袭该咋办?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

编辑:来源:"央视新闻"公号、@应急管理部更新于:2021-07-12

  近日,多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暴雨来袭该如何应对?暴雨天外出要注意些什么?驾车出行又如何保障安全?下雨通常要满足三个条件,简单说就是水汽要足、气流要动、大气要不稳定。而这轮降水过程,得加上“特别”二字,也就是水汽特别多、气流运动特别快、大气结构特别不稳定。专家说了,这轮降雨除了“雨强”,还有“风大”。您的车别停在低洼地和树下,窗台和阳台上的物品也要清理一下,千万别砸着人。

  如果您在室内,尽量关闭门窗,积水如果进了家,要及时关闭电源;如果您在室外,步行要绕开桥下和地下的通道,开车要绕开积水的路段,千万别冒险;如果您在山区,看到上游来水突然变浑,并且水位上涨过快时,要及时转移。

  暴雨天出门防范有讲究,这份暴雨天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