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食品类

牛油果不是非吃不可吗?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2-07-13

流言:

牛油果也叫鳄梨、油梨、酪梨,是水果界的奇葩,人家水果都是低脂肪,而它确实藏脂高手,因此它还拥有了“森林黄油”的美誉。

有人说牛油果吃了会胖人,不能吃;有人则说吃牛油果有助于减肥,还有人说牛油果是非常有营养的水果一定要吃。但是,很多人认为牛油果很油腻吃不惯,而且不是非吃不可。

真相:

牛油果对健康的益处还真不少,但牛油果的油腻口感大多数人都难以接受。与其说靠吃牛油果预防疾病,倒不如均衡饮食的作用更重要。对于不喜欢吃牛油果的朋友,如果想要补充相应的营养成分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不饱和脂肪酸:牛油果中的脂肪大多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富含这种脂肪酸的坚果有花生、山核桃、腰果、榛子;烹调油可选:菜籽油、橄榄油、油茶籽油、花生油。

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水果有猕猴桃、库尔勒香梨、番石榴、桑葚、芭蕉;还建议主食粗细搭配,将1/3~1/2精白米替换为杂粮杂豆也可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钾:要想补钾可以选择菌菇类食物,比如竹荪、黄蘑、榛蘑、鸡腿菇、口蘑,20克干品所提供的钾就超过了100克牛油果。

胡萝卜素:小叶桔、芒果、哈密瓜、杏、芦柑,其中小叶桔的胡萝卜素含量是牛油果的6.7倍,而热量仅为牛油果的24%。

不仅牛油果备受关注,就连牛油果油也是很多人青睐的对象。牛油果油属于小众的烹调油,风味独特。

大多数的烹调油都是从种子中提取制得,而牛油果油却与众不同,是从牛油果的果肉中提取出来的,因为牛油果的种子只有2%的油脂,大多数油脂都在果肉里。

正因为这样,牛油果油中也含有丰富的油酸,不易氧化和酸败。还含有角鲨烯、植物甾醇和维生素E,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其中初榨和冷榨牛油果油的角鲨烯含量仅次于橄榄油,高于其他常见烹调油,这种成分可抑制肠道胆固醇吸收、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损伤、提高机体免疫力。[8、9]

牛油果油的烟点较低平均为160℃,高温烹饪过程中易产生油烟,所以更适合凉拌、蒸煮的烹饪方式。

总结:

抛开热量来说,牛油果的确还算是比较健康的水果,营养也很丰富,但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它的味道就别强求了。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